close


♥️歡迎到我ig或粉絲團看更多非洲故事和照片♥️ 

  

                 

體重最高的時期就在非洲。

一定沒想到我居然會在這裡吃好睡好又每天心情好

因為我自己也沒想到過

睡得地方時好時壞

身體和腳都被一些小蟲蟲咬

怕黑怕晚上一個人睡覺

可是都很期待隔天的行程

因節目所以認識了更多歷史故事

去了很多村子、認識族人們

花半天以上的路程就為了去到目的地大家都很辛苦

老實說除了去習慣衣索比亞這個地方外

在節目方面一開始得我很不知所措

一直學習把眼前的視角用言語來表達給鏡頭前的大家

每一幕在內心都是震撼的

邊努力進步工作上的學習

也邊擴大我原本的小世界




看到一些可愛的小動物也不自覺融入他們 

可愛的小朋友們天真的笑容還有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這些都是忘不了的回憶記憶

偷偷的還想把他們帶回家😳

再來是不論是吃是喝即使不習慣但胃口都是大好

還被覺得是大胃王🕶

所以這禮拜節目上的精華應該就是我喝醉⋯

居然在非洲也能喝醉😂那酒精濃度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介紹到他們的飲酒習俗

一杯倒就節目中ㄎㄧㄤ掉了

後半段消失就是在車上休息🙄

(照片上在喝醉時煩了一個非洲阿公 硬要在人家工作時跟他合照 清醒後手機是一系列這種照片😂阿公表示真的黑人問號)





當然膚色也一天比一天還黑 想要保持美是不可能的

照片上的隱形背心就是這樣來的

除了這些以外也有更精彩的

下禮拜五出爐♥️♥️♥️




每週五晚上九點❗️❗️❗️

MOD亞洲旅遊台打開

或是手機下載Fain TV都能同步觀看

「 #我的非洲很有事 」



   

             





備忘錄中的流水帳日記來了✌🏻✌🏻✌🏻


11/10

今天算是我很期待的一天

我們要去看只有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唇盤族😍

路途一樣開了很久很久才到一個部落

每個遙遠的深山內都有一個部落😂

所以要見到他們真的必須花很多時間和「錢」哈哈!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不管做什麼都要花錢

甚至拍了一張照片握個手都要付錢

雖然使用者付費是很正常的程序

但是要多查資料也要砍價

因為很容易不小心被坑錢或聽到天價

不過看到他們本人的時候這些都遺忘了😂

照片看起來都藝術 但是看本人真的很震撼

他們居住的地方好多的蒼蠅和飛蚊

環境不是很好空氣也是味道也不好聞

他們非常習慣也樂在其中這就是他們的生活環境

當他們拿下唇盤的時候 看到嘴唇這麼長

真的有嚇到我!因為近距離看感覺很痛

對他們來說唇盤越大就是越有權利

唇盤也是美麗的象徵

而他們的食物是牛血 第一次看到⋯

其實當下聞到很想吐但忍下來了

還有他們的營養糧食酸奶 也是不是很好聞

今天整天下來就是佩服他們的文化

捍衛自己的生活 堅持自己的樣子❤️

還有一個特別的事我手做了陶盤😆

邊做時還有一群孩子圍觀 接著玩我頭髮

後來就跟他們打成一片了莫名變成孩子王

其實離開的時候有點捨不得😕

他們的野性天真活潑的樣子真的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默默祝福他們能平安健康長大❤️

晚上大停電我們摸黑吃飯⋯

還好有阿舍乾麵來急救我們的胃😆

新口味肉燥麵和麻油麵線被大受歡迎啊👏



11/11

昨天才講到各個深山內都有不同部落

今天就要去探訪讓我充滿各種問號的族人

一樣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跋山涉水才到了這個地方

「哈默族」這個族人他們的傳統儀式居然是鞭打女性

而男生則是要全裸跳牛代表成為男人

這些是網路上看到的資訊 

到了今天才這真正的一探究竟!

而且讓我非常的震撼很像看了一場舞台劇

如圖片他們就是這樣把頭髮塗得紅紅的

身上都穿著他們全副武裝的服飾

女生們集合起來跳舞祈福

看到照片內有些女生身上是被鞭打過的

因為就是邊手足舞蹈邊被男生鞭打

親眼看到他們的肉體在流血 

除了震撼也驚訝居然真的存在這些傳統

而男生也真的跳牛儀式表現成為男人象徵

男主角非常害羞結束後我們還榮幸的握手

其實非常幸運被我們遇到這個儀式

因為可遇不可求 加上路程遙遠又陌生

剛好我們趕到時他們正要舉辦儀式了😎

整天下來還是對今天所見的很印象深刻

立馬也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

每個部落的文化特色能親眼目睹完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在這世界上有多少自己不了解不知道的事

雖然有些文化我們可能不習慣

但這是他們的傳統和習俗我們要給予尊重

這幾天完全得到滿滿的世界觀❤️


11/12

今天要去看的是卡羅族

每天都有不同部落的探訪真的很新奇

每到一個部落就會想到其他族的差別

卡羅族最好分辨的就是在身上繪畫

整個頭和身體就是他們的畫布🎨

我也準備了彩妝品要跟他們彩妝大PK

雖然最後我幫她畫的豹紋圖騰不明顯😂

可是這家的女主人非常滿意呢🤔

他們自己的顏料是用天然的草木做成的

真心覺得佩服可以研發出這樣的自然顏料

不過顏色不多就是紅色白色黑色藍色

也不用擔心會傷到皮膚🤗因為很天然!

可以互相分享並嘗試不一樣的生活真的很特別!每個族的小茅房乍看一樣但內容物和建造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這又是另一門專業知識了!

想知道的話可以鎖定節目😆

今天的小意外就是回程下豪雨

我們的路都變成河了⋯

在河上開車差點回不去了😂

有一條路直接水急流完全過不去🤷🏻‍♀️

我們只好在一個沒訊號的地方邊等水退才回去了😐第一次在河上開車真的很刺激。




11/13

原本今天是我內心恐懼的一天

因為我們要去探訪的是哈默族

這個族人他們把紅泥土牛油塗在頭上

很明顯就是這個族人的人!

據說是美麗的代表以外結婚的女性都要用

我會恐懼因為我們本來今天要嘗試這頭髮

不但擔心洗不掉以外牛油的味道很恐怖!

很像燒塑膠再參雜各種草味的感覺

還好最後因為族人覺得不妥就沒有嘗試了

突然有鬆一大口氣的感覺~

本來已準備好大量的洗髮精了🤣

這個族人也是一夫多妻制 真的很傳統作法

我們還去逛了當地市集 又買了一些紀念品

但這種市集賣的東西都比較貴一定要殺價

還遇到導遊說願意用各50頭牛羊雞蜂蜜要娶我回家😳真的是嚇到我了😥

不過我的同行友人們好像都很有興趣😂

回程還遇到了美麗的夕陽🌇

今天的小插曲是回到住宿的地方停電!

洗澡洗到一半尖叫😐

也忘了帶手電筒那類的出國

後來還換房間跟同行友人一起睡

(每天都有不同的小插曲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蘋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