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有好多非洲日記沒分享一樣慢慢補上

去年11月去了衣索比亞

那一個月的非洲回憶錄

「我的非洲很有事」已開播了♥️




前面七集那娜和團隊們先去的肯亞、馬達加斯加已吿一段落,今天要輪到播換班後我的衣索比亞了,因為換班的關係我是自己搭到衣索比亞的,老實說我才出國過三次都是短程,「緊張又期待」很籠統的詞彙,但就是我很簡單明瞭的心情,和男神一起主持以外,要我一次飛長途再轉機要用很不流利得英文跟別人對話問路真的大汗顏。



一到非洲後馬上和當地人也就是我們翻譯艾明德成為朋友,這些日子還教了我很多非洲話,我到現在還記得非常清楚,連身邊的朋友都被我同化到背下來了,也不忘記他取笑我的英文能力🤭




團隊們在非洲的兩個月怎麼過?

一起跟我們到非洲這個大世界看看吧

我最狼狽最黑最有事的日子

今天先讓我們從阿迪斯阿貝巴開始,非洲大草原、野生動物園、市集、扛了七十幾公斤的柴以及在非洲的下午茶✨

說不完的故事由節目來說。




每週五晚上九點❗️❗️❗️

MOD亞洲旅遊台打開

或是手機下載FunTV都能同步觀看

「我的非洲很有事」


以下是我在非洲前一個禮拜備忘錄流水帳 回味一下😂

也就是第一集非洲很有事會播上的日子

   

       

2017/11/07

今日的行程是前往國家公園找狷羚

牠也是羚羊的一種

但今天看到本人雖然很遠可是英氣十足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有事

要配合節目名稱很有事也不是這樣的

腦海中的國家公園是就是一個公園地

結果是一大片長滿到腰部高度的草原 

然後本人我穿了長裙和涼鞋

被這些草刺的非常有感想😂

裙子掀開還有一些草藏在裡面

說真的在非洲最辛苦的都不是吃喝住行

而是坐車!為了狷羚坐了兩三小時的車程

再去新的住宿又開了四五小時

去任何地方都要開很久的車才會到

是可以練練耐心的😂😎

沿路看看風景 夕陽 茅房 成群的牛散步

換個心境去享受是蠻暇意的❤️

但今天一個穿錯衣服也在國家公園曬傷了

還好有帶一些贊助的保養品來

再搭配保濕霜 記得連脖子都要擦到

保濕做好就不用擔心黑色素沈澱啦😉

#天璽 #全效煥能保濕凝霜 #保濕針


   

 

  

  

11/08

這是來非洲的第五天

每天一早醒來就看到這些美麗的陽光 風景

一早去一個山上部落了解當地茅房文化

南部這邊路上都是可愛的茅房 

這茅房看起來很脆弱但堅固的很!

還品嚐了當地自己釀的酒⋯我又不行了😂

這真的是非常烈的酒 他們真的蠻會喝的🤔

這段微失憶就跳過了😐車上睡醒後

準備來要來看hungry fish和river horse☺️

(我們自編的名字哈哈哈)

知道這兩個動物是什麼嗎❓

答案在照片裡😚(想知道正確英文就自己去查哈哈)

還巧遇了可愛的小獼猴們❤️🐒

看到這些動物等待都是值得的

整天時間都花在看他們身上 

其實動物們他們還真幸福🤔




11/09

早上特別早起來看日出

因為準備要離開這個山上了

雖然有一點來不及看到完整日出

但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完美!

再配上這座山叫天堂島 好像一幅畫🌄

大家都特地早起我們開了四五小時要去另一個市集 以前都是以物換物的方式很特別

現在則是比較現代化金錢買賣

一進去就會有很多小孩自動牽著你

心裏會很捨不得 也想對他好

但只要對一個孩子付出一點 

就會來了一群孩子們包圍住 

點頭微笑 禮貌面對他們算是好的選擇

或是和他們買東西用別的方式交流🙂

我也買了當地幾樣飾品當伴手禮送人😍

也試了當地服飾 還買了長裙

他們當地女生都很愛穿裙子

感覺很複雜的穿搭 但其實蠻有層次的哈哈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上廁所終於遇到茅廁!

目前第一個茅廁就在今天試到了😎

附上照片給你們瞧瞧!還算是乾淨的茅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蘋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